高CP值輕奢湯旅首選!三星價位五星SPA溫泉水療,宜蘭鴨賞Pizza吃到飽:Rick's餐廳/品文旅礁溪一泊二食

坐落於礁溪溫泉公園旁的「品文旅礁溪」,與台北的君品酒店、南投日月潭的雲品溫泉酒店等國際五星級酒店,同屬於雲朗觀光集團旗下首間三星等級的飯店品牌。

參考網友評論Google 1476則4.3分(滿分5分)、Agoda 1329份8.8分(滿分10分)就可得知,雖然沒有集團內五星酒店的富麗堂皇,但服務、設施與餐飲品質皆維持五星級水平。

尤其全家想要在礁溪這般著名溫泉勝地,找間三星以上的舒適飯店泡湯過夜+溜小孩,一泊二食可是動輒上萬,口袋不夠深的我可真是要再三思考(看一下破洞的荷包....(☍﹏⁰))。

(👇繼續閱讀)

關於品文旅礁溪:2019年7月正式開幕,為落實環保減塑,是礁溪地區首間房內不提供拋棄式備品及寶特瓶裝水的飯店,主打絕美閣樓大房型、每房獨立溫泉池、自助CHECK IN、公共區域提供義大利氣泡飲水機喝到飽;分為一館和二館,合計178間客房,餐廳位在一館、水療SPA池和兒童池Game Zone則是在二館,提供房客礁溪火車站免費接駁服務,自駕者則提供三處停車場可停。

媒體報導:

礁溪新飯店「品文旅」開箱!採自助式入住、還有兒童閣樓樹屋房
宜蘭首家自助Check-in飯店!「品文旅礁溪」獨創溫泉Pizza 還有氣泡水喝到飽
礁溪新旅店「品文旅」推出鴨賞、金棗口味Pizza

飯店資訊:

這次搶到「品文旅礁溪」限時135小時快閃官網專案,將一泊二食家庭房售價壓到八千元有找,品文旅礁溪一直是我口袋名單,回想當時正愁上哪跨年,看到此方案立馬下訂。

客房:

我們這次住一館,報到也是在一館,一進門有看到數台可讓房客自助CHECK IN的櫃檯,但服務人員還是殷勤地幫我們處理呢~(雖然內心想要自己試試XD)

品文旅礁溪是屬於經濟型的環保旅店,客房內有提供A4簡易說明表介紹飯店設施位置&常見備品問題,雖然沒有提供梳子、刮鬍刀、浴帽、化妝棉、拖鞋等飯店常用備品,但至少有提供毛巾、洗潤髮乳、沐浴乳、吹風機,足夠旅客使用,一次性的牙刷牙膏也可自行向飯店索取。每樓層都有一台飲水機,提供冷熱開水與氣泡水,幸運的話(笑)會碰到排隊取水。

敬告各位客倌啊~如果想要帶電腦來辦公(比如部落客...(ㆆᴗㆆ)...),建議到商務中心打鍵盤吧!因為房間只有一張小茶几沒有書桌,不過,飯店的用意就是要你好好渡假休息啊~(菸~)

圖:大概多數人都是初次使用自助CHECK IN系統,索性改由飯店人員幫你服務,速度也較快。平日周日至周四入住,有提供迎賓飲料-金棗茶飲。
圖:電梯(左下)、開水+氣泡水飲水機(右)

圖:文漾家庭房(四人),一進門右手邊就是廁所(左上圖),免治馬桶+小洗手台,左手邊是開放式衣架。右下圖的綠色是椅子,旁邊才是小茶几
圖:床頭插座很貧瘠XD,兩邊各有一個,其他插座要到電視下方
圖:客房盡頭是獨立浴室,可泡澡可淋浴。淋浴有浴簾遮蔽,刷牙洗臉等盥洗還是在此。浴池很大足夠一人躺下ヽ(●´∀`●)ノ

設施:

擁有一等好湯的「品文旅礁溪」坐落溫泉源頭區,戶外溫泉SPA水療設施,可一邊瞭望天空,一邊體驗SPA帶來的舒暢感,室內則是蒐集孩童歡笑的兒童戲水池,溜滑梯與噴泉舞池,讓孩子盡情享受與水共舞的開心時光!(取自官網文字)

溫水SPA池有六種水療法,分為局部、躺式、坐式,局部又分如:肩頸、腳底、全身、大腿,每種都試一下,超舒服的~

圖:二館外觀就像一般公寓,除了設施也有客房
圖:進入SPA池就不便拍照了XD ,官網截圖提供大家參考

餐廳:

飯店一樓的Rick's餐廳以經典老電影「北非諜影」為啟發,引用知名台詞「Everybody comes to Rick's」為餐廳命名,餐點以世界文化遺產美食之一的「Pizza」為主軸,揉合舊時代經典及潮流手法,端出多變精彩的義式料理、特選飲品等,無論是想獨處喝杯咖啡、或相約三五好友齊聚,在Rick's皆能滿足旅人想望!(取自官網文字)

入住當晚適逢元旦跨年,餐廳充滿聖誕新年氣氛,誠如媒體報導,餐廳料理運用金棗、鴨賞等當地食材入菜,除了做成PIZZA,還有熱炒熟食,菜色不多但精緻可口。

較吸引人的不外乎是爐烤牛肉、熟凍白蝦、煙燻鮭魚、淡菜等常見高檔食材,也有散壽司、生魚片日料;甜點控可試試主廚的手工甜點,提拉米蘇、檸檬塔、巧克力蛋糕,甜而不膩、意外的好吃,還有DIY手工豆花,當天晚餐簡直飽到天靈蓋XDDD

圖:餐廳位置就在報到櫃台旁
圖:冷熱飲除了果汁,咖啡、茶、熱可可,還有飯店自製的金棗熱紅酒,甜甜的滋味像雞尾酒
圖:熟食區
圖:沙拉海鮮冷食區
圖:PIZAA有四款,除了主打的金棗、鴨賞,還有瑪格麗特等常見口味;爐烤牛肉、炸物都在同一區
圖:手工豆花和五款主廚手工甜點在同一區,以及另一處的零食區(左下圖)
圖:用自製手工豆花作為跨年晚餐完美ENDING

早餐提供中西式料理,還可以DIY鹹豆漿、滷肉飯、擔仔麵、格子鬆餅。只是格子鬆餅失敗率很高,已經看到好幾份臭灰搭的燒焦成品,服務人員正忙著善後.....(所以不擅廚藝的我就不試了,以免造成他人困擾XD)

圖:明明是同一處用餐,早餐和晚餐擺設就有不同,晚餐是擺海鮮沙拉,早餐就變成座位了
圖:吧檯上有西式的穀物、牛奶,中式的粥品、DIY甜鹹豆漿
圖:DIY擔仔麵
圖:早餐提供兩款甜點,手工布丁、抹茶蛋糕捲,還有零食;麵包區有吐司、可頌、竹炭麵包(?)
圖:失敗率超高的DIY鬆餅(*´▽`*)

圖:個人推薦營養好吃的枸杞薏仁飯(*‘ v`*)
結論:

基本上品文旅好睡、好吃,離溫泉街大約步行約三分鐘,可謂鬧中取靜,不論是SPA溫泉水療或房間泡湯都非常舒適。
美中不足的是,一館和二館並無遮風避雨的相連通道,住一館房客想要享受溫水SPA等設施需要從戶外走到二館、住二館房客想吃飯則要走到一館(如果你選不附早餐,住二館就沒此煩惱XD)。
另外,也是網友在意的飯店安全性,一館電梯不須房卡就能到各樓層,希望之後有所改進啦~


點我訂房去(圖片來源:AGODA)


你可能有興趣:

■圖文作者:Peggie Wang王佩吉/遊走大小企業20年的行銷企劃&媒體公關、誤闖育兒不歸路的斜槓媽媽。【佩吉王生活記事】分享親子遊記、食記與社群筆記。部落格精選文章同步發表於各大網路媒體(合作媒體一覽)
■邀稿採訪:peggiewangtw@gmail.com
■訂閱追蹤:💬Blog💓IG 👍FB 📱LINE

※本圖文為【佩吉王生活記事】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請勿轉載/改寫/節錄!歡迎分享文章與訂閱喔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