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抹茶 Machikaka讓你一秒飛日本︱捷運南京復興美食。午茶。日系咖啡店

隱身在台北中山區、捷運南京復興站巷弄間的日系咖啡店《Machikaka wacafe》,主打100%京都抹茶的手工甜點,結合家常風味定食、義式咖啡等複合式咖啡店。招牌商品為抹茶重乳酪蛋糕、宇治抹茶千層蛋糕、抹茶白玉聖代、宇治金時鬆餅等甜點,是抹茶控必訪的口袋名單之一。口味不僅道地,店內座位上方的人造櫻花樹,彷彿置身日本賞櫻的錯覺(也是太懷念日本的幻覺XD)。
隱身巷弄間的Machikaka,不只甜點連定食也好吃
(👇繼續閱讀)
Machikaka提供100%高級京都宇治茶、日本道地家庭料理及手工優質甜點(圖片取自官網)

所有創業背後都是有故事的,上網爬文發現,《Machikaka》於2013年成立,迄今已滿七歲了,網路上也累積不少食記。這家日系咖啡店是由來自台南的Mack與來自日本的Chika共同打造。店名是結合兩人名字Ma+Chi=Machi,發音像是「麻吉」,也是代表兩位好朋友合夥開店的最佳象徵。
餐點是創辦人走遍世界、明察暗訪與不斷試吃研發,並不惜成本採用歐洲及日本高品質原物料,及對品質的堅持,如今才能在經爭激烈的甜點界佔有一席之地。
如今,Mack離開回到故鄉台南,繼續打拼甜點事業「Mack a Wish」,並推出爆紅造型甜點「富士山」抹茶蛋糕;而Chika也在汐止汐科火車站附近開了姊妹店「隱家茶寮Hideaway Cafe」,一樣是藏在巷弄間,需要帶路的口碑爆棚的IG打卡店。

媒體報導:

可愛到讓人捨不得吃的富士山甜點 一天只賣一個 (報導內地址已搬家到台南中西區)
職場達人-隱家茶寮老闆娘 林智代繪擁味覺記憶 搭台日文化橋梁

餐點:

本次造訪已不用著墨在店家的甜點,雖然說主打甜點,但餐點表現完全不輸給餐廳,不是那種咖啡店常見的調理包,反而像是日本媽媽的家庭料理。從小巧精緻的擺盤與份量,即可窺視一二。

我們這次消費的是「薑薑好豬肉燒米定食」$290。包含主菜、玉子燒、揚出豆腐、季節沙拉、味噌湯、手工布丁。

定食不用擔心吃不飽,白飯和味噌湯可以無限續碗。日本人是出名「白飯控」,以前本人曾待過日系餐飲連鎖品牌,從洗米手勢到煮飯時米和水比例,就已領教到其一絲不苟的精神和堅持。店家使用台梗九號米,粒粒分明不軟爛,米香回甘,建議可多吃兩碗(噓~XD)

定食有十款售價介於$279~$340間,想吃豐盛一點的可選「御番菜」定食,包含馬鈴薯燉肉、唐揚雞、鮮魚煮、玉子燒、揚出豆腐、季節小菜、三色飯糰、湯品。

**「御番菜」,日語讀Obanzai ,是京都家常菜的統稱,也是記憶中奶奶、媽媽的味道。

另外為一般熟知的米(白飯)定食,共有9種主餐口味,包含主菜、玉子燒、揚出豆腐、季節沙拉、味噌湯、手工布丁。
我們這次消費的是「薑薑好豬肉燒米定食」$290。薑汁燒肉清爽不油膩好下飯,肉片稍微炒老了些,但不礙口;玉子燒有點像烘蛋;還有淋上胡麻醬的配餐沙拉,好吃。
令我驚艷的是飯後甜點「手工布丁」,頂層是薄薄的黑芝麻醬,佐以蜜紅豆點綴,本體則有奶酪般的紮實口感,入口不甜膩,讓這餐有了完美Ending。
連飯後甜點也這麼好吃~~ε٩(๑> ₃ <)۶з

另一消費為「比利時鬆餅佐蜂蜜&鮮奶油加冰淇淋」$180。鬆餅上方灑滿糖粉,其他配料各自分家,互不干擾。冰淇淋有六種口味可選,我挑了「雪鹽牛奶」,沒什麼可挑剔,只是令我想起了沖繩鹽屋冰淇淋的滋味~(嗚嗚~好想出國T_T)
飲料則是「黑糖拿鐵」$120,就是黑糖牛奶啊!要有咖啡味的話,要點「黑糖咖啡拿鐵」$140。
從左上起,雪鹽冰淇淋、蜂蜜、鮮奶油(不甜喔~),下方是格子鬆餅
黑糖拿鐵有我最愛的綿密奶泡。:.゚ヽ(*´∀`)ノ゚.:。

菜單:

現在菜單是護貝後黏貼在三夾板上比較不容易壞,官網上也有啦(連結在文末)



環境:

正驚訝怎看不出是店齡已七年,原來是2018年曾改裝調整動線,不變的是人造櫻花樹、木桌椅,多了三角吊旗、日本風景海報,跟店內販售商品屬性很吻合,也充滿著懷念故鄉的情感(自己亂補腦XD)。
坐在位子上拍的,還好清潔維持的不錯,沒有甚麼灰塵
座位就是這樣一覽無遺,肉眼可見的最後方,還有一區可以併桌集會的小小空間(沒拍XD)
開放式廚房,店員幾乎都在廚房裡忙進忙出,還有免費WIFI,密碼是店家電話

服務:

除了飲水和置物籃需自助,點餐送餐這些會由服務人員服務。
本來應該是高腳椅座位,現在改成放自助餐具和飲水

付款方式:

店內沒有收信用卡,但有收LINE pay、街口支付,也提供常客用LINE集點。
店內收現金為主,幸好有這兩種支付方式可以先綁定好信用卡,避免現金不夠的窘境(對~就是指我XDDD)
各位看倌,小店也要善用科技做好會員管理,LINE集點卡妥善利用,莫名的就成為會員了XD

總評:

可惜的是,店內空調不是很理想,開放式廚房稍嫌悶熱。空間小,人多時略顯吵雜。座位數約32席,有一組6人桌,適合多人聚餐,餐期有用餐時間限制,建議事先訂位。
後記:原來Machikaka有跟美食平台和網購餐券合作,在家也可享用道地的日本家庭料理啦!
🚓《UberEat》🚴《foodpanda》💻《Shopee蝦皮》
出捷運站後,在麥當勞和肯德基兩大連鎖店中間的巷子口,就可看到Machikaka啦

店家資訊:

最多人看>>


■圖文作者:Peggie Wang王佩吉/遊走大小企業20年的行銷企劃&媒體公關、誤闖育兒不歸路的斜槓媽媽。【佩吉王生活記事】分享親子遊記、食記與社群筆記。部落格精選文章同步發表於各大網路媒體(合作媒體一覽)
■邀稿採訪:peggiewangtw@gmail.com
■訂閱追蹤:💬Blog💓IG 👍FB 📱LINE

※本圖文為【佩吉王生活記事】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請勿轉載/改寫/節錄!歡迎分享文章與訂閱喔!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