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生不能當皇帝 也要大舕千叟宴:三間北捷旁、4.6好評、中國風平價火鍋推薦︱懶人包

大家知道哪位古代皇帝最愛吃火鍋嗎?答案是乾隆皇帝,據說一個月可以吃66次(☉д⊙)!!等於一天有兩餐都在吃火鍋啊~今生當不了皇帝,也要找機會體驗一下古代皇帝宴尊榮感受。會寫這篇是因為看到媒體報導,再加上自己也是火鍋控,推薦三間自己親身體驗花錢消費,平均每人千元內、Google評論4.6、近台北捷運,以中國皇室為行銷背景的火鍋餐廳。>>原文出處

(👇繼續閱讀)

媒體報導:

火鍋愛好者乾隆皇 一年要吃200多頓不同口味的火鍋
原來乾隆皇帝竟是火鍋控!一年吃上200次也不膩  
 

【吾皇大大朕的鍋物】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8號2樓(捷運中山站3號,步行三分鐘)
電話:(02)7728-6677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其他:➤FB粉專、➤線上訂位、➤菜單
Google評論:576則、4.6
開業時間:2020/10

用餐食記:
主打市場少見的零污染鱘龍魚鍋,並同時推出麻辣鍋、老火鍋、奶香鍋、藥膳鍋、鮮菇鍋、酸菜鍋、壽喜鍋等九種特色湯頭搶客!不只湯頭特別、食材新鮮,餐廳裝潢上的小巧思也很吸睛,像是店內設置黃金龍椅、宮廷古物,一樓走道則是有仿宮廷龍頭與石牆、鞦韆,吸引消費者搶當網美打卡留念的景點之一。
「吾皇大大朕的鍋物」算是很有誠意也很有特色的一間火鍋店,整體設計包裝不論菜單或是內裝擺設等小細節很用心,鱘龍魚鍋也是市場少見的海鮮鍋物。即便餐廳位在二樓,也利用特色裝飾來吸引過路消費者。價格上也頗具競爭力,兩千有找就能吃到野生龍蝦或A5和牛火鍋,而且份量不少,還有甜點飲料吃到飽,真是高CP值!
美中不足的是,用餐限時90分鐘,像是我們點誇張料多海陸鍋,時間是不太夠煮(雖然店家也沒趕人啦)。
更多圖文介紹>>>
吾皇大大朕的鍋物:帝王般食補大舕鱘龍魚鍋.野生龍蝦 九種湯頭鮮醇回甘 (2021菜單)︱南西商圈 中山站



【天干物燥老子今天吃火鍋】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8巷2號(捷運松江南京站3號,步行六分鐘)
電話:(02)2567-9133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(平日14:00~17:00店休)
其他:➤臉書粉專、➤線上訂位 、 ➤菜單
Google評論:577則、4.6
開業時間:2018/04

用餐食記:
看店名就知道是間很有特色的火鍋店,菜單料理名稱也是取得很有意思,像是:雪花霜降牛、血鑽翼板牛、化骨小排牛、禮藏松阪豬、至尊肩胛羊….,初次點菜時會有點眼花撩亂,不過店員都會貼心介紹。點餐時先選擇湯頭,再依人數選擇單人、雙人或三人套餐,套餐皆附菜盤、甜湯,這樣很清楚吧~醬料、飲料、麵飯則是需自行取用。
「天干物燥老子今天吃火鍋」食材很新鮮、用料很實在,服務也很周到。我們兩大一小點雙人套餐還是吃不完,適合肉控、食量大,小鳥胃不宜,可能要先餓個一天吧~
只是店家通風不太好,吃完滿身火鍋味(如果很介意,就別穿容易吸味的毛衣XD);餐廳位置在巷弄間,若沒有特別介紹,其實很容易被忽略。
更多圖文介紹>>>
網紅推薦高CP值:天干物燥老子今天吃火鍋 台灣火鍋專賣店:手工特色湯頭、食材新鮮肉多多︱台北中山區



【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府中殿】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29-2號(捷運府中站1號,步行一分鐘)
電話:(02)2272-0707
營業時間:11:30~00:30
其他:➤臉書粉專、➤線上訂位、➤菜單
Google評論:3541則、4.6
開業時間:2016/01

用餐食記:
「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」應該算是中國皇室風+扮裝的火鍋店始祖吧~這間我是2018年首次來此用餐的,當時我還沒成為部落客XD,之後也陸續回訪三次,也到過其他分店消費。「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」隸屬於這一鍋餐飲集團旗下火鍋品牌,其他還有燒肉同話、這一小鍋。「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」發展至今全省已有14間分店,新北唯一分店就是我首次光臨的府中殿,現在假日訂位還是一位難求啊~
府中殿兩層樓高的餐廳大門,就像是電視劇的清朝宮廷大門,一開始以為是很貴的高級餐館,看似深宮內苑(?)還不太敢進去呢~一進門後就能感受其富麗堂皇的強大氣勢,挑高大廳、大紅燈籠高高掛、四~六人獨立卡座,店員也是穿著半古裝制服。食材上桌更是誇張的乾冰系容器盛裝,讓人忍不住想要拍照留念。
湯底主打鳳凰回巢鍋,以老火鍋為基底,加上花膠、黃金腐竹、絲絹豆腐、台東鹿野雞腿肉等食材一同熬煮而成的經典湯頭,其他如:麻辣鍋、酸菜鍋、菌菇鍋等,也是必嘗的美味湯底。除了火鍋必備的生鮮食材,店家研發的滷味也是必點菜單,推薦滷味三拼、香滷牛筋。



同場加映:

推薦另外兩間不是中國風,但一人只需$300搞定的超平價特色火鍋,給大家參考囉~
用餐食記>>>
雞湯大叔信義店:網路超人氣火鍋店!平價實惠、五星級食材的白蘭地雞湯 為湯控而生的法式燒酒雞
兩餐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 重慶店:平價韓系庶民美食 跟著韓流明星狂嗑韓式炸雞、韓國泡麵

最多人看>>



■圖文作者:Peggie Wang王佩吉/遊走大小企業20年的行銷企劃&媒體公關、誤闖育兒不歸路的斜槓媽媽。【佩吉王生活記事】分享親子遊記、食記與社群筆記。部落格精選文章同步發表於各大網路媒體(合作媒體一覽)
■邀稿採訪:peggiewangtw@gmail.com
■訂閱追蹤:💬Blog💓IG 👍FB 📱LINE

※本圖文為【佩吉王生活記事】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請勿轉載/改寫/節錄!歡迎分享文章與訂閱喔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