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肉零負擔!時尚雜誌大推高質感義式蔬食館:MiaCucina (My Kitchen) 菜單︱信義區美食

平常吃肉太多,想找間可以安心吃蔬食、輕食且氣氛輕鬆時尚的西餐廳,上網爬文後,發現時尚雜誌和網友都在推薦MiaCucina,參考所有分店在Google評論普遍為4分以上。「MiaCucina信義店」所在位置,即是信義商圈樞紐的「台北信義新天地A11館」二樓。當天順道參觀冰雪奇緣特展,看展完畢正好可以無縫接軌用晚餐ヽ(●´∀`●)ノ

(👇繼續閱讀)

MiaCucina隸屬「野椿企業集團」旗下餐飲品牌,成立於2012年天母地區,開業八年全台至今共七間分店。集團旗下還有Miopane、Herbivore、Dreamers Coffee等共4品牌25家分店,企業橫跨西餐、麵包、西點、咖啡等領域,以提供無添加、無味精,吃得安心、健康的料理為主要訴求。

關於MiaCucina:主打義式料理和美式沙拉,希望提供顧客能像在家一樣享用美味、健康的料理。在MiaCucina,有著不同風味的多國創意料理,不僅有趣,也包含著我們的用心、細心和愛,最重要的是,都是用最新鮮、最美味的食材製作而成。

媒體報導:

義式料理顛覆素食想像 讓食材本色發光
太陽親吻過的蔬食廚房
台北吃什麼?不吃肉一樣美味更沒負擔!

店家資訊:


圖:信義店共有兩個出入口,主要入口為百貨商場內部進入

環境:

開放式廚房、店裝為原木色系+時髦工業風,有點義式餐酒館風格。用餐日期正逢聖誕前夕,所以有著濃厚節慶氣氛。

圖:鐵件、紅磚牆、乾淨深沉的原木色系,根本就是餐酒館風格啊╮(╯∀╰)╭

菜單:

MiaCucina為義大利文,Google發音類似「咪呀庫起那」,Mia表示我的,cucina表示廚房,合起來就是「我家廚房」意思。餐廳裡的湯麵包、帕尼尼的麵包和薄餅餅皮,都是來自同集團的烘焙品牌Miopane。(完整菜單請點我)
圖文並茂的菜單,寫滿詳細的餐點和食材中英介紹,認真研讀可能需要半小時XDD
尖峰時間限時2小時,低消為每人一份餐點或飲料+10%。部分餐點也能做全/蛋奶素,點餐前告知店員即可。
早午餐約$380;濃湯有7種口味但每日限供應其中一款$180(看得到喝不到的概念);麵包蔬菜等迷你拼盤$250~$350;主食沙拉有11口味,強調用O3、活氧殺菌,基本份量$280、加大份量約$450用佛陀碗公裝的限量沙拉,有3種可選,則是$395。
義大利麵約7種口味,分普通$260和加大$430;帕尼尼有9種口味$280~$315;薄餅(像是薄PIZZA)10種$395~$425。
每日限量10份的烤番茄等烤蔬菜料理$275~$425;格子鬆餅約7種甜口味$235;飲品包含義式咖啡、奶昔、花茶、氣泡飲,約$160起;每日限量蛋糕則是$180~$200。



餐點:

餐廳提倡多吃蔬食,但非全素,於是我們三人這次點了六種起士肉醬薄餅、曬乾番茄蘑菇麵、椰奶南瓜濃湯,加上咖啡、飲料、蛋糕、服務費,每人平均約$650,算是中等以上價位。


圖:六種起士肉醬薄餅$425,包含自製肉醬、藍乳酪起士、Mozzarella起士、切達起士、煙燻起士、辣椒傑克起士、巴馬起士、皮撒草,偏鹹但好吃(ノ>ω<)ノ
圖:曬乾番茄蘑菇麵$430(大份),含有大蒜、奶酪的自製Alfredo Sauce阿爾佛雷多醬一同拌炒,麵條收汁入味
圖:今日濃湯為椰奶南瓜濃湯$180,附上一片麵包,強調是用新鮮食材熬煮,未加玉米澱粉、麵包粉,更非湯粉調製。
圖:用天然食材,完全擄獲媽媽芳心
圖:蛋糕櫃裡的蛋糕看起來都好好吃~
圖:松露起士蛋糕$190,很貴但很好吃(荷包又破了~別問我為何笑著流淚...)
圖:新鮮現打果汁,奇異果草莓汁$160、芒果檸檬泡泡(氣泡水)$175

結論:

在了解品牌創辦者立意良善,認為吃蔬食不僅對身體好,是愛惜土地的自然生活方式,讓人更加安心再次回訪,且餐廳氣氛活潑,適合全家老小在此用餐。
要把西式蔬食料理做的好吃可不簡單,尤其要讓無肉不歡的年輕消費者接受,更有難度。MiaCucina運用義式餐酒館時髦裝潢風格與特色創意菜單,成功吸引年輕消費者光臨和打卡推薦。
但連鎖店最大挑戰,就是穩定料理與服務品質,業者若能再克服這點,想必可以鼓勵與吸引更多餐飲業者,投入這樣少油煙、輕烹調的蔬食餐廳,並成為業界領頭羊、佼佼者。

■圖文作者:Peggie Wang王佩吉/遊走大小企業20年的行銷企劃&媒體公關、誤闖育兒不歸路的斜槓媽媽。【佩吉王生活記事】分享親子遊記、食記與社群筆記。部落格精選文章同步發表於各大網路媒體(合作媒體一覽)
■邀稿採訪:peggiewangtw@gmail.com
■訂閱追蹤:💬Blog💓IG 👍FB 📱LINE

※本圖文為【佩吉王生活記事】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請勿轉載/改寫/節錄!歡迎分享文章與訂閱喔!

留言